香港理大舉行中華文化節 提升年輕人家國情懷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4-03-15

  香港理工大學(簡稱“理大”)3月14日在理大校園舉行中華文化節啟動儀式,活動旨在提升年輕一代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加強他們的國家認同感和家國情懷,並助力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在活動上表示,高等教育是優秀文化傳承的重要載體和思想文化創新的重要源泉。理大中華文化節提供了促進文化互鑒和交流的平台,並加深青少年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和欣賞,增強國家和文化認同感。

  理大校長滕錦光表示,中華文化節旨在加強年輕一代及社會各界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對國家的認同,提升文化自信,進而增強民族自豪感,厚植愛國情懷。

  理大介紹,中華文化節通過舉辦展覽、講座、工作坊和音樂表演等活動,展示中華文化的價值和魅力。首項活動是理大攜手天津工業大學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技藝國際傳承創新基地舉辦的藝術作品展。

  該藝術作品展將展出天津泥人張、風箏魏、楊柳青年畫等國家級和省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以及天津工業大學教授鄭勇工作室的陶胎漆器藝術作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