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辦系列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活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4-03-18

  

  “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活動3月15日在香港開幕,為期數月的大型展覽、講座、音樂會等活動正式開啟。

  3月15日,金庸半身像亮相。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開幕典禮上,金庸家人向香港文化博物館捐贈金庸半身像作永久收藏。該半身像由著名雕塑家任哲以金庸晚年形象作藍本,將於香港文化博物館內的金庸館中陳列。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開幕典禮致辭表示,特區政府全力支持金庸百年誕辰系列紀念活動。相信此次香港舉辦的“金庸文化”盛事也將是全球的盛事,會吸引世界各地金庸迷到訪香港,向這位武俠小説大師致敬,在香港以至全球華人社會再掀起一股“金庸熱”。

  據介紹,即日起至7月2日,“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江湖盛匯”將在中環愛丁堡廣場展出10個金庸武俠人物雕塑。香港文化博物館將於3月16日至10月7日舉辦“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任哲雕塑展”,陳列以22位金庸武俠小説人物為主題創作的一系列雕塑。

  此外,4月起,香港公共圖書館將舉辦“俠義無雙:我喜愛的武俠小説人物”徵文活動暨巡迴展覽、“俠骨文心——查良鏞博士藏品展”和相關講座,以及“細味金庸小説”書籍展覽等,讓大眾重溫經典,感受武俠情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