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在港舉辦2024年春茗 共謀合作發展新篇章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4-03-19

  由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主辦的“廣東省2024年春茗(香港)”3月18日晚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粵港兩地政界人士、商界翹楚及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等逾500人聚首一堂,深化情誼、共謀發展,攜手書寫合作發展新篇章。

  廣東省省長王偉中出席春茗並致辭表示,廣東省將加強與香港協同聯動,聯合向全球招商,加強産業科技等重點領域合作,加快發展新質生産力,建設重大合作平台,深化全方位融合發展,努力建設世界級的大灣區。以扎扎實實的高質量發展成效,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致敬,堅信粵港合作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香港與廣東同根同源,不斷推進大灣區新發展格局,取得豐碩成果。香港特區與廣東省將繼續同心同德、優勢互補,把握好中央政策帶來的重要機遇,將大灣區的融合和協同發展推上更高的台階,共同推動國家新質生産力的高質量建設,為推進強國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雁雄表示,助推、服務粵港合作交流,駐港聯絡辦責無旁貸。粵港兩地攜手並進,一定能夠為我國高質量發展打造新動能、作出新貢獻。聚焦新質生産力,聚焦高質量發展,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是粵港兩地的共同心願、共同利益,兩地同心同向同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必定大有可為、風光無限。

  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成立於2009年,旨在通過民間交流合作,促進粵港澳深化合作,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為粵港澳三地經濟、社會、文化高質量發展出謀獻策,為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港澳地區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