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任何對《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攻擊抹黑都將以失敗告終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4-03-21

  針對美國、英國、日本、歐盟等涉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有關言論,外交部發言人林劍3月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説,任何對《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攻擊抹黑都絕不會得逞,都將註定以失敗而告終。

  “中方對個別國家和機構詆毀抹黑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林劍説。

  他表示,香港特區立法會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進一步落實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進一步築牢香港發展的安全根基,在新時代新征程“一國兩制”事業發展進程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

  林劍説,安全是發展的前提,法治是繁榮的基石。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平衡兼顧維護國家安全和保障權利自由及經濟發展,充分借鑒其他國家同類立法經驗,有利於特區更好統籌發展與安全,更好發揮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更好深化香港同各國各地區更加開放、更加密切的交往合作。

  “在高水平安全保障下,我們對香港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開放充滿信心,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由治及興充滿信心!”林劍説。

  林劍表示,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任何對《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攻擊抹黑都絕不會得逞,都將註定以失敗而告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