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球隊到訪 貴州“村超”打響友誼賽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4-03-25

  3月23日中午,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縣“村超”足球場,香港警察足球會隊與榕江縣寨蒿村足球隊的比賽打響。這是自貴州“村超”火爆“出圈”以來,榕江和香港兩地球隊舉行的第三場足球交流賽。

  此次奔赴榕江的香港警察足球會隊一行共有40人,他們踢完本場比賽後,將於24日再踢兩場,先後對陣榕江縣壽洞村男女聯隊和壽洞村足球隊。

  2023年5月至7月,由榕江20支村隊參與的貴州“村超”賽事火出國門。同年8月,榕江開啟輻射全國的美食足球友誼賽(第一季)的大幕,揭幕戰正是由香港明星隊對陣貴州“村超”球員組成的榕江村民隊;11月,應香港明星隊之邀,榕江“村超”聯隊前往香港,雙方上演了第二場友誼賽。

  今年1月6日,第二屆貴州“村超”賽事打響,分預選賽和總決賽兩個階段。“貴州‘村超’在香港很火熱,我們很高興有機會來到(榕江),感受一下人民足球的快樂!”香港警察足球會隊隊長陳憲鈞在抵達榕江前就激動地表示,隊伍還將利用好此次榕江行的機會,講好香港故事。

  榕江縣縣長徐勃表示,相信未來兩地還將“以球為媒”,開闢更加廣闊的交流合作領域,助推兩地文體旅商協同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