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維港2024”開幕 五大項目在港展出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4-03-26

  3月25日起,由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大型戶外藝術計劃“藝術@維港2024”在維多利亞港兩岸面向公眾開放,展期至6月2日。

  藝術計劃通過融合藝術、科學和科技的戶外藝術裝置作品和大屏幕數碼影像,將維多利亞港兩岸的海濱長廊轉化為展示文化藝術的大舞台,為市民和旅客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官體驗。

  “藝術@維港2024”開幕典禮24日在添馬公園舉行。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典禮上致辭表示,“藝術@維港”2022年首次推出,以創新方式融合藝術、科學和科技,廣受各界歡迎。

  “香港堅信文化藝術的力量能夠團結各界、激發創意,並締造優質社會經濟,讓廣大民眾受惠。期待與社會各界合作,打造盛事經濟,構建香港成為更活躍、更宜居的城市。”陳國基説。

  “藝術@維港2024”由五個藝術項目組成。港島方面,在金鐘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分別設有“teamLab:光漣”展覽和“藝術有理”互動藝術裝置。主辦方期望通過融合科學與藝術、充滿玩味和創意的藝術裝置,激發觀眾探索作品科學主題的好奇心。尖沙咀方面則分別展出由K11集團、信和集團和領賢慈善基金各自籌劃並自資的藝術項目。其中,領賢慈善基金“梵高·樂印”藝術展覽獲得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的“文化藝術盛事基金”資助。

  據悉,本次活動部分項目需要提前預約,所有展覽均免費入場。主辦方預測,整個“藝術@維港2024”活動預計吸引200萬人次參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