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青年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暨“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2024年工作推進會在港舉辦 劉光源出席並講話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4-03-26

  劉光源致辭。(圖片來源:主辦方)

  本網訊 3月26日,香港各界青年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暨“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2024年工作推進會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劉光源、全國青聯秘書長趙博、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出席並講話。國務院港澳辦四局副局長郭舒、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出席會議。

  劉光源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關鍵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香港的代表委員們以TED演講的方式,分別就不同主題向青年朋友宣講全國兩會精神,形式新穎、內容豐富、效果很好。希望愛國愛港青年團體和青年骨幹,主動當好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的傳播者和實幹家。

  劉光源強調,2023年“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動員參與的熱度、交流活動的廣度、各方支持的力度均前所未有。2024年要進一步加強資源整合,把便利措施用好用足,在提升參與青年群體的覆蓋面上持續下功夫;要進一步加強宣傳力度,設計推廣一批標識,在打造活動品牌影響力上持續下功夫;要進一步豐富活動主題內涵,更加注重趣味性、互動性、體驗性、參與性、實用性和解惑性,在提升參與青年的獲得感和滿意度上持續下功夫。希望大家引導更多香港青少年到內地學習交流、實習就業、創新創業。希望更多香港青年,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用腳步丈量神州大地,積極投身建設美好香港、推進強國建設、實現民族復興偉大征程,共同書寫香港新篇章。

  部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部分內地省區市青聯負責人,港區全國青聯委員及各省區市青聯委員代表,香港各界青年團體和青年服務機構代表,“百萬青年看祖國”主題活動有關支持單位代表,共200餘人出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