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八達通“全國通卡”發行 可暢行內地逾336個城市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4-03-27

  記者從香港八達通卡有限公司了解到,“八達通—全國通卡”首創版3月26日開始發售,乘客持此卡可實現香港及內地超過336個城市公共交通的“一卡通行”。

  據介紹,“八達通—全國通卡”首創版以港元儲值,儲值限額為3000港元。在內地則可自動兌換為人民幣支付,方便香港巿民北上及內地居民南下香港旅遊消費。

  “八達通—全國通卡”首創版可以在帶有“交通聯合”標誌的公共交通上使用,包括逾336個城巿超過3.8萬條公共巴士線,以及48個城巿的地鐵等軌道交通鐵路和城巿渡輪使用。此卡在內地目前只能用作交通工具支付用途,在香港則與一般八達通卡一樣能涵蓋交通、零售和餐飲等範疇的服務。

  目前,“八達通—全國通卡”首創版26日起在香港全線Circle K便利店及7個指定港鐵站的客務中心發售,每張售價88港元。客戶可通過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序、自動增值服務、公共交通設施和零售商戶等現金增值點增值。在內地,深圳市深銀聯“易辦事”自助繳費終端機則可為該卡進行港幣增值。

  此外,“交通聯合全國互聯互通”人民幣一卡通持卡人,也可在香港通過此卡以人民幣支付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香港口岸往珠海和澳門方向)的車費。車票以人民幣結算,按車票收費系統的港幣兌換人民幣匯率,從人民幣儲值額中扣款支付。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6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