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全球投資峰會在港舉辦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4-03-27

  作為香港金融盛事周的活動之一,由美國米爾肯研究院主辦的首屆全球投資峰會3月26日在港舉行。峰會以“共同繁榮:銜接全球市場”為主題,旨在加強公共機構和私營企業之間的合作精神,以共同應對全球挑戰。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表示,近年來,特區政府在吸引企業來港方面取得良好進展。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自2022年12月成立至今,已吸引近50家重點企業落戶香港。未來幾年,這些企業將在港投資超過50億美元,創造13000余個就業機會。

  他表示,香港的核心競爭優勢是“一國兩制”方針和國家的堅定支持。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在企業上市機制、與內地的相互市場准入、資産與財富管理、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以及虛擬和數字資産等方面持續發力,加強其在全球市場中的“超級連接器”角色。

  米爾肯研究院亞洲區主席胡以晨告訴記者,研究院致力於促成全球投資者與中國企業家和消費者的對話,而香港在聯通全球方面具有獨特優勢,這讓香港成為舉辦本屆峰會的不二之選。

  據了解,此次峰會匯集了全球各領域的550余位企業管理人員,圍繞私募市場、消費市場、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和人工智能等議題展開討論交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6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