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間中外藝廊亮相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4-03-29

  2024年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3月28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本屆香港展會有243間中外藝廊參展,恢復至疫情前規模。

  據介紹,本屆香港展會於3月28日至30日舉行,分為“藝聚空間”“藝廊薈萃”“亞洲視野”“藝術探新”“光映現場”和“策展角落”六個展區,呈獻多元的藝術視野,為觀眾帶來嶄新藝術體驗。

  記者當日在現場看到,會場內氣氛熱絡。不少觀眾一邊與藝廊工作人員了解作品背後的故事,一邊不時拿出手機拍照。

  多家藝廊表示首日銷量喜人。西班牙薩尼畫廊總監佩德羅·戈爾克告訴記者,畫廊從2016年就開始來香港參展。“我們認為香港是一個藝術氛圍非常好的城市。這裏不僅有很大的市場,而且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收藏家、藝術愛好者、策展人,大家對多元藝術展現出濃厚興趣。”

  在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期間,香港還同期舉辦了藝術盛事Art Central,雲集亞洲先鋒畫廊的新秀以及國際知名藝術家的作品。本屆Art Central是自2015年首次舉辦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巴塞爾藝術展1970年始創於瑞士巴塞爾,2013年登陸香港。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7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