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雪龍2”號歡迎儀式 鄭雁雄出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4-04-08

“雪龍2”號科考破冰船首度訪港。(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4月8日,“雪龍2”號科考破冰船首度訪港。香港“雪龍2”號訪港籌備委員會在尖沙咀海運碼頭舉行歡迎儀式。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國家自然資源部副部長孫書賢等出席活動並主禮。香港各界逾300位嘉賓參加。

與考察隊交流。(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雪龍2”號是我國首艘自主建造的極地科考破冰船。在歷時5個多月、跨越3萬多海裏,圓滿完成我國第40次南極科考任務後,“雪龍2”號勝利歸航,並將香港作為回國首站。此次來訪的還有我國第40次南極考察隊以及內地極地領域專家學者。

“雪龍2”號科考破冰船。(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此次訪港活動為期5天,期間將安排市民登船參觀、科學家與學生交流等活動,為香港市民展示國家在極地科研領域取得的豐碩成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0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