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舉辦全國兩會精神學習座談會 羅永綱出席並作交流分享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4-04-12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舉辦2024年全國兩會精神學習座談會。(圖片來源:主辦方)

  本網訊 4月10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舉辦2024年全國兩會精神學習座談會,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羅永綱應邀出席並作交流分享。

羅永綱作交流分享。(圖片來源:主辦方)

  羅永綱全面介紹了今年兩會的重大意義、重要成果和主要精神,指出這次兩會是在新中國成立75周年、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關鍵之年召開的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高舉旗幟、真抓實幹、團結奮進的大會,會議取得豐碩的成果。

  羅永綱表示,兩會期間祖國統一問題備受關注。特別是習近平主席參加政協聯組會討論時,強調民革要在對台工作大局中進一步找準定位、發揮優勢、積極作為。我們要以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和兩會精神為引領,團結海內外、島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愛國力量,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活動,大力厚植反“獨”促統民意基礎,積極推動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進一步把港台民間交流工作做深做實做細,讓“兩岸一家親”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推動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做出新的貢獻。

  羅永綱強調,學習宣傳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愛國愛港社團的重要政治任務。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主席在全國兩會上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好過去一年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央對香港工作的高度重視和重要部署,支持特區政府統籌好發展與安全,緊緊抓住香港發展新質生産力面臨的重大機遇,繼續擔當作為,發揮帶頭作用,切實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執行會長陳亨利等作交流發言。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該會會務骨幹40餘人參加。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