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為祖國發展盡一份力——港澳青年訪閩後的新心願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4-04-15

  “我們港澳青年應該與內地青年共同努力,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為祖國的發展盡一份力!”結束訪閩之際,香港青年鍾啟帆道出自己的心願。

  4月11日至14日,福建省青聯聯合香港菁英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委會、澳門福建青年聯會等港澳青年團體開展“港澳青年看祖國”福建行主題活動。包括鍾啟帆在內的192名港澳青年組成訪閩團,探訪福州、廈門、寧德三地。

  在為期4天的行程中,訪閩團走進當地代表性企業生産一線,並從多個角度感受福建的發展變化。

  “這次訪問讓我對國家的發展有了全新的認識和體會。”作為創業青年代表,鍾啟帆在走訪時敏銳地注意到,福建民營企業在科技創新、先進製造業及數字經濟等領域已取得了長足進步,“福建良好的營商環境也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在跟當地青年創業者交流中,多次聽他們提及創業過程中政府的各種幫扶舉措”。

  “身為一名旅遊從業者,我特別關注福建的旅遊發展。”此行讓澳門福建青年聯會副理事長黃景暉眼前一亮,“酒店服務和環境都具有國際水準,旅遊配套設施也十分完善。”

  “福建有豐富的旅遊資源,多年的高速發展也為優質的旅遊服務打下良好基礎。”黃景暉直言看到了閩澳旅遊合作的巨大潛力,希望有機會能發揮所長,促進兩地文旅深入交流合作。

  訪閩團中有不少閩籍鄉親,祖籍福建龍岩的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會長陳昆就是其中之一。

  此趟意義非凡的“返鄉之旅”讓陳昆加深了對家鄉的了解,也為他的事業發展帶來諸多 啟發。“在寧德,我真切地感受到一個領軍企業給整座城市發展帶來的強勁動力。”陳昆説,科技創新真切地成為他心中企業發展的關鍵詞。

  “希望廣大閩籍港澳青年找機會多回家鄉走走看看,增進與自己家鄉的聯繫。”陳昆説,也希望未來能帶領更多人走進內地,交流合作,發揮各自的長處為國家發展貢獻港澳青年的力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