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要點
過去五年工作和十年總結
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了堅實基礎,國家面貌發生新的歷史性變化。
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要加快改革戶籍制度,有序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
社會管理創新
要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解決好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一國兩制和祖國統一
對台灣任何政黨,只要不主張“台獨”、認同一個中國,我們都願意同他們交往、對話、合作。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
推進政治體制改革
必須繼續積極穩妥推進政治體制改革,發展更加廣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
生態文明建設
努力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
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
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決不會屈服於任何外來壓力。
小康社會
實現國內生産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
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
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發揮文化引領風尚、教育人民、服務社會、推動發展的作用。
國防和軍隊現代化
力爭到2020年基本實現機械化,信息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提高黨建科學化水平
反對腐敗、建設廉潔政治,是人民關注的重大政治問題。解決不好,就會對黨造成致命傷害,甚至亡黨亡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