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李克強總理抵達澳門視察並出席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

2016年10月10日 22:32:44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10日中午乘專機抵達澳門特別行政區視察,並出席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

  中午11時20分許,專機降落在澳門國際機場。李克強走下舷梯,澳門警察樂隊奏起熱情洋溢的迎賓曲,少年兒童獻上鮮花。李克強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的陪同下,同前來迎接的人員親切握手。數百名澳門少年兒童和各界群眾代表揮動手中的國旗、區旗和絹花,熱烈歡迎李克強的到來。李克強面帶笑容,向歡迎人群頻頻揮手致意。

  在機場,李克強請記者轉達中央政府對澳門同胞的誠摯問候和衷心祝願。他説,這次我來到澳門這片“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熱土,想多走走、多看看、多聽聽,與澳門各界人士廣泛接觸交流,感受澳門發展變化、風土人情和澳門同胞的日常生活。同時向國際社會和澳門各界同胞再次表達中央政府對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中國-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堅定支持,推動澳門加快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我這次還將出席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與各方一道進一步推動相互合作向縱深發展。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楊晶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葉大波,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王文、政委張智猛等前往機場迎接。(新華社 查文曄 陳二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