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港澳台人士可在珠海橫琴辦理商標註冊

2017年03月02日 17:19:53 來源: 中新網
分享到:

  “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橫琴商標受理窗口”揭牌儀式暨商標糾紛快速調解與仲裁機制簽約活動3月1日在橫琴舉行。該窗口的正式掛牌,意味着從當日起,包括港澳台的商標註冊申請人無需再跑到北京,均可直接到橫琴辦理商標註冊。

  據了解,這是橫琴新區工商局繼2016年獲得國家工商總局授權為商標質權登記申請受理點之後,再次獲得國家工商總局授權,成為廣東省首批兩個商標受理窗口之一。同時橫琴商標受理窗口也是廣東省唯一的兼具商標質押登記和商標註冊業務的窗口。

  此前,商標註冊申請人需跑到北京的國家工商總局商標註冊大廳或者委託商標代理機構辦理。

  設立橫琴商標受理窗口後,中國內地及港澳台的商標註冊申請人可以直接在橫琴辦理商標註冊。此舉不僅大大提高了企業的辦事效率,而且也節約了企業的辦事成本。

  據橫琴新區工商局局長吳創偉介紹,近年來,橫琴新區在商標品牌等知識産權發展和保護工作方面動作頻頻,成效顯著,包括成立了橫琴新區國際知識産權保護聯盟,建立了商標品牌國際註冊體系,構建了橫琴商標質押融資金融生態圈,設立了註冊商標質押登記受理窗口,出台了註冊商標扶持措施等。

  吳創偉表示,橫琴商標糾紛快速調解與仲裁機制,也是橫琴新區工商局與橫琴國際仲裁院為推動橫琴商標知識産權多元化爭議解決機制的創新發展,構建國際化、法治化、市場化和便利化營商環境而進行深度合作的重要措施。

  “下一步將發展商標國際化,加強涉外商標的保護和培育工作。”吳創偉透露,將通過橫琴新區國際知識産權保護聯盟這個平台,整合政府、企業和港澳資源,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促進橫琴知識産權保護工作的發展。(中新網 鄧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