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孫達出席“走進新時代 巾幗建新功”座談會

2018年03月08日 19:25:20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本網訊 為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3月8日上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孫達出席由機關青年協會舉辦的“走進新時代 巾幗建新功”座談會並講話。

  孫達副主任代表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和鄭曉松主任,向機關女幹部、女員工和女家屬致以誠摯的節日問候和良好的祝願。在聽了7位女同志的重點發言和6位男同志的即席發言後,孫達副主任表示,大家講得非常生動實在,道出了真情,説出了實感,充滿了正能量,聽了以後非常感動,很受 啟發,深受教育,是一場情真意切、感人至深的座談交流會。

  孫達副主任指出,一直以來,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十分重視和關心機關自身建設,尤其是婦女工作。鄭曉松主任來澳工作後,對機關建設更加重視,多次強調機關一定要形成“精神之家”“學習之家”和“生活之家”,形成一個團結奮進的“大家庭”。機關女幹部、女員工和女家屬,以女性特有的細緻、賢惠和智慧,在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構建機關和諧溫暖的“大家庭”等方面,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她們克服了身兼多重角色以及生活中的困難,做出了無怨無悔地付出和犧牲,涌現出許多可圈可點、可歌可泣的生動感人事跡,向她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孫達副主任代表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對機關女同胞們提出三點希望,一要強化歷史擔當,提升自身素質,在新時代爭做新女性。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婦女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創造者,是推動社會發展和進步的重要力量”,希望女同胞們堅持和發揚“自尊、自愛、自信、自立、自強”的巾幗精神,主動汲取新知識、掌握新技能、練就新本領,不斷提升自己的智慧和才華,把自己鍛煉成知識型、事業型的新時代新女性。二要弘揚家庭美德,培育優良家風,在新時代展現新風尚。女同胞在家庭中佔據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是家庭美德、優良家風的培育者、塑造者和監督者。希望女同胞們把在工作中的“半邊天”作用,與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結合起來,弘揚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風,展現出新時代的新風尚,為推進機關作風建設和“一國兩制”事業積聚強大的正能量。三要不斷奮發進取,巾幗不讓鬚眉,在新時代譜寫新篇章。希望女同胞們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更加昂揚的鬥志,積極作為、不斷進取,在新征程上揚起愛的風帆,讓每個家庭都是愛的港灣,共同建設機關愛的“大家庭”,在工作生活中收穫更多愛的果實,努力為“一國兩制”事業、為實現兩個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會上,儲曉燕、徐婷、梁麗珍、許麗婷、范虹、胡成鳳、羅小玲等7名機關女幹部、女員工、女隨任家屬代表,圍繞“走進新時代 巾幗建新功”主題,結合各自在澳工作生活的情況,從發揮崗位職責作用、理解支持前方幹部工作等方面內容作了重點發言。史亞華、司衛東、李雪飛、浦海龍、徐俊、周雲興等6位機關男幹部作了即興發言,談了感受和體會。

  會後,孫達副主任和與會同志在機關一樓大廳合影留念,機關青協向參會的各位同志每人贈送了一本近代著名女作家出版的優秀書籍。

  人事部部長儲曉燕,宣文部部長萬速成,教青部部長徐婷,公關部部長史亞華,警聯部部長於成平、行財部巡視員王勁松等機關各部門負責同志,機關各部門女幹部、女員工、部分女家屬代表,機關部分處級幹部共80餘人參加會議,機關青協主任戴儒鳴主持座談會。

孫達副主任出席“走進新時代 巾幗建新功”座談會。(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