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國家發展改革委:加大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創中心創建力度

2019年03月06日 23:27:59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3月6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正圍繞落實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各項工作,抓緊細化具體工作方案。下一步將從創建國際科創中心、落實好便民措施等方面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日前正式公布。何立峰説,目前“1+N”規劃體系、“1+N”政策體系的頂層設計正按照部署抓緊推進。

  何立峰表示,要進一步加大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創中心創建力度。一個是河套地區,要加快規劃,主要是深圳方面配合香港方面,時機條件成熟以後推進建設;另一個是橫琴,珠海方面要密切配合澳門方面,加快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同時,要建設國際水平的“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科技創新走廊。三地密切配合,將産生“1+1+1遠遠大於3”的效果。

  何立峰説,還要重點推進有利於港澳居民進出內地和到內地發展的便利措施。比如,在跨境車輛進出、人員進出、海關通關便利等方面,特別是在港澳青年到廣東就業創業方面,要提供更好的便利。(新華社 譚謨曉 孫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