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習近平會見澳門社會各界代表人士

2019年12月19日 22:17:32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視頻來源:央視

  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19日下午在澳門親切會見澳門社會各界代表人士並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説,澳門回歸祖國20年來取得了令人自豪的成就,實現了“小而富”“小而勁”“小而康”“小而美”,在小小的桌子上唱出了精彩的大戲。這些成就的取得,凝結了全體澳門居民的智慧和辛勞。我向你們和澳門社會各界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習近平指出,前不久,第八期“澳門青年人才上海學習實踐計劃”全體學員給我來信提到,從學習實踐中深刻感受到我們的國家制度是符合實際、與時俱進的,他們有信心把“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這充分展現出澳門新一代愛國愛澳、自信自強的精神風貌,讓我十分欣慰。

  習近平希望大家繼續帶頭做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的堅定支持者,發揮聯繫政府和市民的橋梁紐帶作用,引領全社會形成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的強大合力;繼續做澳門繁榮穩定和諧的重要推動者,積極投身特別行政區各項建設事業,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弘揚包容共濟、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繼續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積極參與者,推動澳門同胞同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丁薛祥、王晨、張又俠、王毅、馬飚等參加會見。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候任行政長官賀一誠也參加會見。(新華社 陳鍵興、趙博)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