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拱北海關快速驗放供澳門民生物資

2020年03月16日 20:26:58 來源: 中新社
分享到:

  3月14日,珠澳跨境工業區珠海園區內,珠海易跨境供應鏈服務有限公司的工人們正在緊張忙碌地裝車,一批6噸的日用品正準備出境運往澳門。

  拱北海關所屬青茂海關介紹,2月3日至3月13日,該關共驗放供澳門民生物資3700噸,其中日用品、食品350噸,較去年同期增長近60%,通關時間壓縮了30%。

  “提前預約業務、全程無接觸和‘一站式’作業,海關的優質服務措施大大提高了通關時效,很好地解決了供澳門物流運輸之急。”珠海易跨境供應鏈服務有限公司報關經理楊女士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澳門居民宅家日用品需求數量大幅增長,該公司供澳門的日用品比去年同期增長了50%以上。

  青茂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關採取“零接觸”線上預約方式,為供澳民生物資開闢綠色通道,實現了檢疫辦理、單證審核、貨物查驗、物流運輸一站式流水作業,運往澳門的日用品、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從裝車完成至到達澳門,整個通關過程最短可縮短至5分鐘。

  截至目前,珠澳跨境工業區保稅企業已全部復工復産。該負責人表示,青茂海關按照拱北海關應對疫情影響促進外貿穩增長的28條措施要求,結合園區實際,精準施策,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産。 (中新社 鄧媛雯 鄒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