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中資金融機構積極為中小企業紓困 共渡難關

2020年03月17日 17:41:44 來源: 央視網
分享到:

  為紓解新冠肺炎疫情對澳門經濟社會的影響,澳門中資金融機構近期陸續推出了系列幫扶舉措,滿足中小企業應急融資需求,與工商業界共渡難關,提振經濟。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澳門中資金融機構在全力保障特殊時期基礎金融服務的同時,還在全面加強信貸支持、走訪商會送服務、開展線上金融等方面多措並舉,與澳門社會各界和衷共濟。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推出了不低於50億澳門元的抗疫專項貸款,並制定特快應急貸、抗疫採購貸、經營周轉貸等10多項金融産品,強化精準幫扶,累計惠及澳門中小企業超過2000家。

  中國工商銀行澳門分行在推出專項貸款援助的基礎上,還出台了豁免中小企業、出租車等電子支付手續費,調升個人信用卡授信額度、推出工程貸等7項政策舉措,助力疫情後的經濟復蘇。

  澳門中資金融機構主動及時、全面精準的幫扶舉措暖人心、提信心,不僅讓中小企業緩解了資金周轉壓力,得以有序復工復産,更提振了他們對未來發展的信心。(央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