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14天內曾到外國的所有非澳門居民25日起無法入境澳門

2020年03月24日 16:07:38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3月24日宣布,自25日零時起,禁止所有14天內曾到外國的內地、香港和台灣居民入境澳門,澳門機場停止轉機服務。

  結合此前的規定,所有外國人以及14天內到過外國的內地、香港、台灣居民禁止入境。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17日曾宣布,自18日零時起禁止所有非本地居民進入澳門,內地、香港特區和台灣地區居民及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持有者除外。

  賀一誠24日出席新聞發布會,公布應對疫情措施。他表示,澳門衞生部門可豁免涉及基於公共利益,尤其是防治疾病、緊急救援,以及維持澳門正常運作或居民基本生活所需的人員遵守這項措施。

  賀一誠説,23日接獲香港特區通知採取一系列入境管控措施,澳門採取相應措施配合。

  賀一誠還宣布,所有在14天內曾到過香港、台灣的入境澳門人員均需在衞生部門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新華社 郭鑫 王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