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擬發放第二期5000元電子消費卡

2020年07月24日 19:44:39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澳門特區政府7月23日公布“第二期消費補貼計劃”,將從8月1日起,為持有有效或可續期的澳門永久性或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人士,發放每人5000元(澳門元,下同)消費補貼。

  第二期消費補貼有效期5個月,將以電子消費卡的形式發放給合資格的澳門居民,每天使用上限為300元,只可用於購買貨品或服務,不得兌換為現金,遺失不補。

  據了解,第一期消費補貼計劃於5月1日至7月31日實行,每位合資格澳門居民獲得充值3000元的電子消費卡。截至本月17日,共有逾62萬居民領卡,總交易額達17.8億元,惠及多個行業和中小企業,基本達到了“促內需、促消費、保企業、保就業及解民困”的預期目標。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表示,在實施第一期和第二期消費補貼計劃後,每位合資格澳門居民總共獲得8000元消費補貼,將進一步提振本地經濟,支持企業經營,穩定就業市場,紓解居民的經濟壓力。(新華社 胡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