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澳門逐步有序恢復與內地正常往來

2020年07月30日 19:42:55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7月29日表示,特區政府將與內地進一步做好聯防聯控工作,做足風險評估和管理,逐步有序恢復內地與澳門居民正常往來,希望借來訪旅客增加提振澳門經濟。

  李偉農當天出席公開活動後對傳媒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全世界經濟造成很大影響,而且持續時間也超出預期。特區政府將做足風險評估和風險管理,採取動態管理以應對往後的經濟變化。

  李偉農説,澳門經濟以服務出口作為主體,旅客是澳門經濟重要支柱,往後澳門將會與內地進一步做好聯防工作,兩地逐步恢復正常交往是可望可及的。市民要有信心,繼續堅持做好防疫工作,同時也讓未來旅客來澳門感到安全和安心。

  在回應何時開放個人游時,李偉農表示,疫情始終未完全平息,只能採取循序漸進方式開放,市民仍不能松懈,要繼續做好防疫工作,以迎接未來個人游的逐步開放,希望市民保持耐心。

  他表示,為應對疫情影響,特區政府先後推出兩輪消費補貼計劃,在一定程度上紓緩了澳門居民和企業的生活和經營困難,使澳門中小企業可以繼續生存下去,也保障了居民就業。特區政府將繼續密切跟進和審視今年第三、第四季度的經濟數據變化,在有需要時將調整預算。(新華社 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