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正細化完善疫苗接種流程

2021年01月05日 18:48:25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1月4日表示,新冠肺炎疫苗將於今年第一季度抵澳,衞生部門正細化疫苗來澳途徑、預約接種方式、優先接種人士及付費等工作,希望完善市民接種疫苗流程,疫苗到貨後會按序開展工作。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會根據各藥廠所制定的指定年齡及其他要求而作出評估,待疫苗可以推出供市民接種時,便會發出每種疫苗的詳細接種須知,供市民知悉。

  應變協調中心還表示,澳門現行的病毒檢測技術能夠檢測出變種病毒,若檢測出病毒結果呈陽性時,公共衞生化驗所會對病毒作基因排序,從而檢測其是否屬於變種病毒。

  截至1月4日,澳門從未出現新冠肺炎病毒社區傳播,已連續281天無本地病例報告(包括無症狀感染者),連續192天無境外輸入病例報告,累計確診46例,全部治愈出院。(新華社 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