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人民銀行與銀保監會、證監會、外匯局、香港金管局、香港證監會、澳門金管局簽署“跨境理財通”諒解備忘錄

2021年02月05日 18:38:29 來源: 中國人民銀行微信公眾號
分享到:

  近日,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郭樹清、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易會滿、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雷添良、澳門金融管理局主席陳守信簽署《關於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的諒解備忘錄》。各方同意在各自職責範圍內對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進行監管並相互配合。備忘錄內容涉及監管信息交流、執法合作、投資者保護、聯絡協商機制等方面。

  備忘錄的簽署對落實國家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部署、加強“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監管合作、深化粵港澳金融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來源:中國人民銀行微信公眾號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1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