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今年來青茂海關多次開啟“綠色生命通道”援助澳門患者

2021年03月01日 17:59:57 來源: 中新社
分享到:

  2月28日凌晨3時左右,一輛來自湖南的120救護車停在了珠澳跨境工業區專用口岸前,醫護人員迅速將一名罹患癌症並發腸梗阻的澳門籍患者轉至輪椅,同時拱北海關所屬青茂海關開啟了“綠色生命通道”,協助澳門籍患者快速通關後前往澳門救治。

  青茂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屬於青茂海關轄區的珠澳跨境工業區專用口岸除對持園區通行證人員實行24小時通關外,每日0時至7時對步行的在澳門內地勞務人員、學生和澳門居民開放。夜間拱北口岸關閉後,因珠澳跨境工業區專用口岸交通便利,當出現緊急情況需返回澳門就醫時,從該口岸過關是很多澳門籍患者的第一選擇。

  該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青茂海關已經多次為澳門患者緊急開啟了“綠色生命通道”,協助他們快速通關。

  據介紹,2月15日凌晨3時,一名澳門籍老人在珠澳跨境工業區專用口岸通關時突發疾病,急需前往澳門就醫,青茂海關實施緊急救助,開啟“綠色生命通道”,為其提供通關便利和救助,安全護送其到達澳方口岸,交由澳方工作人員護送其就醫。

  1月26日凌晨1時許,一名待産孕婦在珠澳跨境工業區專用口岸突發羊水破裂,青茂海關當值關員立即取來輪椅讓孕婦乘坐,安撫孕婦情緒,聯繫邊檢為孕婦及陪同親屬開啟“綠色生命通道”,並緊急協調澳門海關提供通關便利,全程護送該名孕婦出境,平安移交澳門急救單位。 (中新社 鄧媛雯)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6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