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深港通註冊易、深澳通註冊易從前海擴至深圳全市

2021年07月08日 17:59:25 來源: 南方+客戶端
分享到:

  為進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港澳投資者辦事便利度,推動深圳與港澳地區深度合作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據悉,經過兩年多試點,前海在全國率先推出的“深港通註冊易”“深澳通註冊易”服務正式在深圳全市推廣,實現足不出港澳即可註冊深圳企業。

  商事服務“註冊易”是粵港澳大灣區背景下加強深港澳合作的新舉措。2019年4月10日、7月26日,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相繼與部分銀行等機構合作分別推出“深港通註冊易”“深澳通註冊易”服務,借助銀行完善的跨境業務網點及操作流程,委託銀行及合作機構免費為港澳投資者提供深企註冊服務。

  該服務可代辦營業執照、開通基本賬戶、驗資、克製公章等,免除港澳投資者多次往返港深、澳深之苦,並解決其在跨境投資中面臨的流程不熟等問題,實現“足不出港”“足不出澳”即可辦理深圳商事登記,節省其時間與金錢成本。但此前這項服務僅在前海範圍內適用,並被收入廣東自貿區制度創新案例目錄,成為深圳落實大灣區發展綱要,進一步先行先試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的改革“新名片”。

  自2021年6月28日起,“深港通註冊易”“深澳通註冊易”商事登記服務從前海擴至深圳全市,全面實現港澳企業商事登記服務前移、離岸受理、遠程辦理。香港、澳門投資者可委託與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合作的商業銀行,在港澳地區的服務網點提供辦理深圳商事登記、商務備案等“一站式”服務,無需投資者親自赴深辦理相關手續,減少跑動次數,優化辦事體驗。

  【哪些銀行可辦“註冊易”服務?】

  提供“深港通註冊易”服務的合作銀行:

  中國銀行、建設銀行、工商銀行、招商銀行、南洋商業銀行、創興銀行。

  提供“深澳通註冊易”服務的合作銀行:

  中國銀行、建設銀行、工商銀行、招商銀行。

  【港澳投資者註冊深企“五步走”】

  1.有意願在深圳投資的港澳投資者可選擇與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合作的銀行在香港、澳門地區的服務網點諮詢商事登記業務及申請代理服務。

  2.銀行機構網點窗口按照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提供的商事登記材料清單,協助申請人準備材料、協助辦理商事主體名稱登記並接收正式的商事登記材料,對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進行審核。

  3.銀行機構通過在深圳的營業網點將正式的商事登記材料信息錄入深圳商事登記系統,並將相關材料原件由專門渠道送達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4.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批准登記後,及時將商事主體相關信息反饋給銀行機構。

  5.銀行機構網點通知申請人領取營業執照,並依據申請人需求提供後續服務,如辦理銀行基本賬戶、驗資、協助克製公章等服務。(南方+客戶端 張瑋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