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中聯辦關於堅決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終審法院裁決的聲明

2021年07月31日 19:30:22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本網訊  7月31日,澳門特別行政區終審法院作出裁決,駁回“學社前進”、“新澳門進步協會”、“民主昌澳門”三個參選組別的上訴,維持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拒絕接納其參選名單的決定。我們對此表示堅決支持。

  “愛國者治澳”是“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進入特別行政區管治架構的人必須是愛國愛澳者,絕不容許任何一個反中亂澳分子混進特別行政區管治架構,這是“愛國者治澳”鐵的底線。澳門特別行政區終審法院履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賦予的審判權,立足憲法和基本法共同確立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依照充分確鑿的事實證據,駁回了因不擁護、不效忠而無被選資格有關組別的上訴,貫徹了“愛國者治澳”原則要求,捍衛了憲法和基本法的權威,彰顯了司法公正,維護了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的嚴肅性,體現了深厚的專業素養和強烈的責任擔當。

  特別行政區終審法院的裁決和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的決定,是維護澳門特別行政區整體利益和廣大澳門居民切身利益、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之舉。希望澳門社會各界尊重並支持終審法院依法履職,共同推動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69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