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教育界舉辦“百年盛放”文藝匯演

2021年12月13日 20:38:31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分享到:

  本網訊  12月12日下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鄭新聰在澳門百老匯大舞台出席由澳門愛國教育研究推廣工作委員會和澳門教師藝術團協會聯合舉辦的“百年盛放”文藝匯演,與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外交公署新聞和公共外交部主任高原、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龔志明、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等共同擔任主禮嘉賓,並合唱《歌唱祖國》。

  文藝匯演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2周年為主題,來自30多所基礎教育學校的200 餘名師生,以歌唱、舞蹈、朗誦、中西樂器演奏等形式,精彩呈現了《百年盛放》《建黨百年頌》《黃河頌》《祖國就在身旁》等原創節目和經典曲目,其中管弦樂合奏使用的是習近平主席2019年視察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時贈送的樂器。演出展現了澳門師生的風采,表達了澳門教育界對國家和澳門的熱愛,激發了現場觀眾濃厚的愛國情懷。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參加活動。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5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