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啟用一批基礎設施

2022年01月05日 18:51:22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位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橫琴長灣隧道、大橫琴山隧道(一期)近日正式啟用,橫琴國際居住區海綿城市系列公園向珠澳市民開放。

  長灣隧道為橫琴南部新增一條便捷通道,也為該區域建設及後期運營創造了有利條件。大橫琴山隧道(一期)線路,是橫琴第三通道的組成部分,將有效分解後續産業開發所産生的增量交通。

  橫琴國際居住區海綿城市系列公園,含兩套水循環系統,包括排洪渠海綿及景觀提升工程、生態跌水曝氣增氧工程、閘門工程、生態濕地工程、公園及綠地工程等,可做到“小雨不積水,大雨不內澇,水體不黑臭”,同時緩解城市“熱島效應”,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構建出人與水和諧共生的良好人居環境。

  目前,澳門居民在此生活的便利度正在穩步提升。已啟動建設的“澳門新街坊”將為1萬名澳門居民提供舒適居住空間,每年近10萬人次的澳門居民在橫琴就醫。澳門單牌車入出橫琴的配額總量增加到1萬輛。(新華社 魏蒙)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