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3家機構首次獲批內地認可社會培訓評價組織

2022年04月08日 17:46:07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記者4月7日從澳門特區政府勞工事務局獲悉,澳門旅遊學院、澳門生産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及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飲食服務廚藝培訓中心,成功備案為澳門第一批獲內地認可的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社會培訓評價組織。

  據勞工事務局介紹,根據內地有關制度,經相關部門批准備案的社會培訓評價組織等機構,方可開展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及發放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為配合有關制度的推行,同時鼓勵澳門市民提升技能及考取具認受性的技能水平證明,勞工局透過粵澳合作機制,協助上述3家機構成功備案。

  澳門居民可通過這些機構舉辦的考試,同時獲發內地認可的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及勞工事務局發出的職業技能證明。為促進餐飲從業員及個人護理服務業人員的技能提升,以配合澳門作為美食之都和旅遊休閒城市的發展方向,首批獲准開展認定的職業包括中式烹調師、中式面點師、西式烹調師、西式面點師、茶藝師、美發師及美容師,技能等級涵蓋初級、中級、高級及技師,相關考證項目計劃於下半年開展。

  勞工事務局表示,將持續深化粵澳在職業技能鑒定及培訓領域的合作,致力為居民提供更多元及便捷的技能考證項目,協助居民提升就業競爭力,拓展就業空間。(新華社 劉剛 李寒芳)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4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