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2022翱游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揭幕

2022年05月04日 18:12:49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5月3日,觀眾在澳門南灣湖畔觀看無人機表演。當日,“2022翱游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揭幕。首晚演出主題為“春臨澳門”,內容包括春天與澳門、愛在澳門、世遺景點及地標等。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2022翱游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5月3日晚於南灣湖畔揭開序幕,880台無人機帶來“春臨澳門”主題表演,讓觀眾感受春日澳門之美。

  當晚第一場表演以生命的起源——水為起始。無人機組成立體水滴圖案緩緩落下,象徵滋潤萬物,勃發生機。第二場表演則呈現鮮花綠草,展示春天的降臨、萬物復蘇,象徵愛在澳門。

  5月3日,觀眾在澳門南灣湖畔觀看無人機表演。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據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介紹,今年的無人機盛會共八場演出,4日晚、7日晚和8日晚,將分別以“盛夏澳門”“金秋澳門”“冬日澳門”為主題各表演兩場。

  整個演出由來自深圳的團隊負責設計,以四季時間軸線串連澳門的節慶盛事和特色建築等元素,配合燈光和音樂等元素,豐富居民及旅客夜間娛樂體驗,深化“旅遊+”跨界融合。

  5月3日,觀眾在澳門南灣湖畔觀看無人機表演。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主辦方透露,4日晚的第一場表演將以熱汽球作引子,帶出澳門城市天際線,在夜空中展現愛心熱氣球、中華白海豚和港珠澳大橋、酒店建築等12幅圖案,寓意澳門欣欣向榮。第二場則以花燈飛躍作起始,展示盛夏澳門的“吃”“逛”“玩”“樂”。

  5月3日,觀眾在澳門南灣湖畔觀看無人機表演。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今年的表演現場互動頗具特色。觀眾可以透過AR科技,利用智能手機鏡頭對無人機圖案進行AI智能識別,實現與無人機表演的互動,借此豐富來澳旅客的“旅遊+科技”體驗。(新華社 劉剛、李寒芳)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