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國務院:同意在粵對符合條件的港澳機動車實行免擔保政策

發布時間: 2022-11-26 來源: 中新社

  據中國政府網11月25日消息,國務院日前批復同意在廣東省暫時調整實施有關行政法規規定,對符合條件的按照“港車北上”和“澳車北上”政策入出內地的香港、澳門機動車實行免擔保政策。

  該批復指出,為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務院同意自2022年11月17日起在廣東省暫時調整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事務擔保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關稅條例》的有關規定,對符合條件的按照香港機動車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內地(“港車北上”)政策入出內地的香港機動車和按照澳門機動車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內地(“澳車北上”)政策入出內地的澳門機動車實行免擔保政策。

  該批復表示,廣東省人民政府、海關總署等有關部門要根據本次調整,按職責分工推進落實“港車北上”、“澳車北上”政策,及時對本省、本部門制定的規章和規範性文件作相應調整,建立相適應的管理制度,在確保有效防控免擔保風險的前提下,成熟一個,實施一個。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