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澳門科技大學國際醫學中心在珠海揭牌

發布時間: 2022-11-28 來源: 中新社

  澳門科技大學國際醫學中心11月26日於第四屆中國老年健康國際論壇上正式揭牌。據悉,該國際醫學中心將助力澳門科技大學建設國家級産學研示範基地,推動區域醫、産、學、研高質量發展建設和國際化醫學人才培養。

  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院長、清華大學智慧醫療研究院副院長陸驪工介紹,2021年,珠海市政府與澳門科技大學正式簽署了《珠海市人民醫院澳科大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框架協議》,支持澳門科技大學與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合作建設澳門科技大學附屬醫院,其中重點推進“澳門科技大學國際醫學中心”項目建設,通過整合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科大醫院、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橫琴智慧醫療研究院等優質醫療、教學、科研資源,聯合設立國際醫學中心平台。

  陸驪工表示,與澳門科技大學共建的澳門科技大學國際醫學中心落地於珠海市人民醫院橫琴醫院,該中心助力澳門科技大學建設國家級産學研示範基地的同時,也將助力以珠海市人民醫院為依託的省級區域醫療中心建設。

  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院長、科大醫院院長霍文遜表示,希望通過雙方共建澳門科技大學國際醫學中心,加快校院的深度合作,推動國際高層次醫學專家團隊合作及高端醫療保健服務體制創新,打造面向世界的國際醫學高地和交流平台,促進粵澳醫學大健康産業發展。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