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鄭新聰會見澳門紀念“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籌委會一行

發布時間: 2023-04-25 來源: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

  本網訊  4月24日下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新聰在辦公樓會見澳門紀念“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籌委會(以下簡稱“籌委會”)一行。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出席。

  鄭新聰主任聽取籌委會主席代表、街坊總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鄧文基和籌委會成員關於開展紀念五四運動104周年系列活動情況介紹後,向籌委會成員並通過他們向澳門青年致以誠摯的節日問候,對籌委會傳承弘揚五四精神、把握新時代“五四”新內涵、精心籌備系列活動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希望紀念活動做到安全穩定、隆重簡樸、活潑健康、團結鼓勁、氛圍良好。

  鄭新聰主任表示,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青年工作,關心青年成長成才。希望籌委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對青年人的要求和期望,團結凝聚廣大青年,傳好時代的接力棒。鄭新聰主任分享了對澳門青年的三點希望:一是聚焦國家高質量發展,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上帶好頭、作表率。認真學習領會中央關於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部署,緊扣澳門未來發展,把握好平台和機遇,積極為青年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提供服務支持,提升青年競爭力,為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高質量發展做出貢獻。二是聚焦澳門長治久安,在傳承愛國愛澳優良傳統上帶好頭、作表率。通過紀念活動將五四精神傳遞給澳門青年,帶頭引領廣大青年厚植家國情懷,維護國家安全,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澳門繁榮穩定發展。三是聚焦青年急難愁盼,在服務澳門青年發展上帶好頭、作表率。按照二十大報告中關於青年工作“知心人、熱心人、引路人”要求,團結凝聚廣大澳門青年,將中央精神和特區政府政策傳遞到青年中,將青年所思所想所盼所求及時反饋,幫助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和向上流動等方面的困難,推動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李雪飛參加活動。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