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3月1日起正式封關運行

發布時間: 2024-02-09 來源: 新華社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與廣東省人民政府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工作辦公室2月8日聯合發布通告,3月1日起合作區正式封關運行。

  通告稱,根據《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經管委會研究同意,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自2024年3月1日0時起正式封關運行。

  按照《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橫琴與澳門特別行政區之間設為“一線”,橫琴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關境內其他地區之間設為“二線”。日前,財政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等發布了有關政策,明確合作區實施“一線”放開、“二線”管住的稅收政策。

  通告發布後,合作區將陸續發布從“二線”出合作區物品來源及其繳稅情況認定、允許符合條件的澳門居民攜帶動植物産品從“一線”進入合作區以及信用信息管理等文件。

  通告説,《關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貨物有關進出口稅收政策的通知》《關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個人行李和寄遞物品有關稅收政策的通知》《關於調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有關增值稅和消費稅退稅貨物範圍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將自封關運行之日起施行。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3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