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拱北口岸主聯檢樓恢復使用 珠澳出入境旅客通關更便捷

發布時間: 2024-03-17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記者從珠海邊檢總站了解到,3月15日12時,拱北口岸主聯檢大樓出入境大廳完成改造建設,恢復使用,共設置邊檢查驗通道122條,口岸通關能力進一步提升。拱北口岸是全國客流量最大陸路口岸,連接珠海和澳門的特大型民生口岸,今年以來日均客流量達到29萬人次。此次完成改造的主聯檢大樓出入境大廳啟用於1999年澳門回歸前夕,一直是廣大出入境旅客往來珠澳的主要查驗場地之一。

  拱北邊檢站副站長胡紅雨表示,通過改造升級,旅客候檢區、查驗區等空間布局更加科學合理,我們共設置了90條邊檢快捷查驗通道、32條人工查驗通道,對查驗軟硬體設進行了更新換代。

  隨着主樓新查驗大廳恢復使用,加上口岸兩翼的4個查驗大廳,拱北口岸將有6個出入境大廳可供通關使用,口岸通關能力和疏導效率將得到明顯提升。

  拱北邊檢站邊防檢查處副處長易敏表示,根據我們的測算,此次改造完成後,我們在客流高峰時段,客流疏導能力相較之前將提升10%—15%。

  拱北邊檢站預計,主樓查驗廳恢復使用將産生客流“虹吸”效應,單日最高客流近期或將突破35萬人次。該站已及時調整勤務組織方案,優化調整現場警力佈置,全力保障新大廳正常運行,旅客通關安全順暢。同時,該站表示將立足民生口岸的發展定位,研究出台更多便民利民舉措服務兩地經濟發展,為粵港澳大灣區深度融合保駕護航。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