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2024年澳門國際乒聯世界盃公布會徽吉祥物

發布時間: 2024-03-27 來源: 人民網

  記者從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獲悉,國際乒乓球聯合會(ITTF)授權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銀河娛樂集團及世界乒乓球管理集團有限公司主辦、澳門乒乓總會協辦的“2024年澳門國際乒聯男子及女子世界盃-由銀河娛樂集團呈獻”將於4月15日至21日在澳門舉辦。主辦單位3月25日公布賽事會徽、吉祥物以及主題口號。

圖為賽事會徽。澳門特區政府體育局供圖

  賽事會徽創意源自一組揮動球拍的剪影,在球拍重疊處形成了一朵象徵澳門的蓮花。結合底部海水波紋的寓意,以類似葡式瓷磚對稱美的方式,將一場盛大的乒乓賽事比喻成一朵盛開的海上蓮花,推升到世界舞台上。

圖為賽事吉祥物“波仔”。澳特區政府體育局供圖

  吉祥物名叫“波仔”,設計靈感取自粵語當中“球(ball)”的發音,加上親昵稱呼“仔”,將一顆可愛的乒乓球擬人化成一名乒乓球手,以澳門獨特的表達方式,向世界傳遞乒乓球運動的精彩紛呈。

  賽事口號“魅力澳門,乒乓綻放!”充分展現了澳門擁有獨特的文化、歷史和風光,表達了乒乓球運動在此將綻放其獨特的魅力,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