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2024年度粵澳核應急合作年會在澳門舉行

發布時間: 2024-03-28 來源: 中新社

  2024年度粵澳核應急合作會議3月27日在澳門召開。廣東省核應急委主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張少康率粵方代表團,與澳門特區政府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澳門海關關長黃文忠,以及澳門各相關部門代表舉行會議。

  會議回顧過去一年粵澳核應急合作及交流情況,肯定雙方保持緊密聯繫及合作成果,並匯報各專項措施以及各層面工作的進度,檢視合作機制成效,就2024年度粵澳核應急合作事宜交換了意見。

  黃少澤指出,粵澳雙方自2018年簽署《廣東核電站核事故應急粵澳合作共識》以來,雙方全面履行各項合作機制,有關工作達到預期成效,使特區政府能向澳門市民及時發布有關廣東核安全的準確信息,有效消除澳門民眾對核電安全的疑慮,維護社會穩定,也能使民眾自覺防範核安全風險。

  黃少澤期望雙方繼續深化合作,加強溝通,持續培育核安全文化,不斷提升相關部門人員核風險意識及應急處置能力,共同維護粵港澳大灣區社會穩定,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張少康表示,近年來,雙方持續推動合作事項逐一落實,在信息通報、技術交流、輿情應對等方面合作成效顯著,對維護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社會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與澳方進一步加強交流,完善官方信息發布機制、加強技術交流、業務培訓、參觀學習等,不斷深化粵澳核應急合作,共同推動雙方核應急能力持續提升。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