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正文

第四屆粵港澳大灣區中國戲劇文化節在澳門開幕

發布時間: 2024-04-15 來源: 新華社

  第四屆粵港澳大灣區中國戲劇文化節開幕式暨大型戲劇晚會4月12日晚在澳門舉行,眾多中國戲曲梅花獎得主、優秀青年戲劇演員及香港演員帶來連場好戲,展現戲曲與流行音樂跨界交融的和諧之美。

  本屆戲劇節由中國戲劇家協會、粵港澳大灣區中華戲曲協會、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澳門中華戲劇家協會聯合主辦,並將於6月27日至30日在香港首次設立分會場。

  據介紹,本屆文化節以澳門為平台,以戲劇為載體,將眾多專業戲劇人和資深戲劇愛好者凝聚在一起,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戲劇之聲,助推戲劇文化創新發展。

  中國戲劇家協會分黨組副書記、秘書長傅亦軒表示,澳門是東西方戲劇融會貫通、合作共贏的一個重要基地和窗口。未來,中國戲劇家協會將繼續與澳門戲劇界同仁攜手深化文化交流合作,將粵港澳大灣區中國戲劇文化節鑄造成別具一格的文化交流品牌。

  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局長梁惠敏表示,澳門特區政府正致力打造澳門成為“演藝之都”,戲劇藝術的發展亦擔負重要的使命。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戲劇精品在這裏呈現,有更多展現中華藝術風采、弘揚中國精神的好戲從這裏走進大灣區、走向世界。

  戲劇節贊助單位代表王英偉表示,十分榮幸再度支持粵港澳大灣區中國戲劇文化節,為觀眾提供接觸文化藝術的平台,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鞏固澳門作為文化城市的國際形象。

  除開幕式暨大型戲劇晚會外,北京人藝小劇場話劇《哈姆雷特》、無錫市錫劇院錫劇《珍珠塔》、上海徐俊文化藝術有限公司音樂劇《趙氏孤兒》、廣東粵劇院粵劇《白蛇傳·情》等戲劇精品也於4月齊聚濠江,揚州市揚劇研究所揚劇《鄭板橋》以及摺子戲專場將於6月亮相香港分會場。此外,還將開展四場戲劇進校園活動。

0100900300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5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