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舉辦“公眾開放日•教師專場”活動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09-09

譚鐵牛副主任在歡迎儀式上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譚鐵牛副主任在歡迎儀式上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譚鐵牛副主任作題為《新一輪科技革命與香港創科發展的歷史機遇》的專題講座。(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在我國一年一度的教師節(香港敬師日)來臨前夕,我辦於9月9日舉辦公眾開放日教師專場活動,表達中央及我辦對教育的關心,對廣大教育工作者的尊重,以及對全港教師的節日祝福。

  我辦副主任譚鐵牛在歡迎儀式上代表我辦主任王志民致辭。譚鐵牛首先對香港教育界和媒體朋友的到來表示歡迎,並預祝老師們節日快樂。譚鐵牛説,百年大計,教育為本。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內地教育事業取得了歷史性進展,教育普及水平明顯提升,高等教育規模不斷擴大,教育質量大幅提高,教育公平成效顯著,教育保障得到增強,教育對外交流合作日益廣泛深入。香港中聯辦作為中央派駐香港的機構,將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的決策部署,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推動兩地教育交流與合作,促進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

  譚鐵牛強調,教育大計,教師為本。自古以來,中華民族就有着尊師重教、崇智尚學的優良傳統。香港的教育工作者有着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在教書育人、傳承文化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在中國改革開放和教育發展的起步階段,邵逸夫、田家炳、王寬誠等香港社會各界對內地教育的大力支持。在四川大地震之後,香港社會各階層人士對災區重建特別是教育恢復重建提供了無私援助。近年來,香港與內地的教育交流合作不斷深入,姊妹學校計劃結對學校數超過千隊,每年香港青少年學生赴內地交流超過10萬人次。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全面推進,未來香港教育將更多融入國家教育發展大局。相信各位教育界的朋友一定會不負使命和責任,繼續關心、支持、幫助青少年健康成長,培養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世界視野的香港新一代,使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相傳,使“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使每一位香港青少年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

  致辭結束後,譚鐵牛為現場嘉賓作了題為《新一輪科技革命與香港創科發展的歷史機遇》的專題講座,並與我辦有關部門負責人一起陪同教師代表和媒體記者參觀,互動交流。

  這是我辦第二次對公眾開放,亦是首次舉辦專場開放活動。本次教師專場活動從早上9點30分至下午6點,分3個場次,共邀請600名來自香港教育機構、各類辦學團體、教育社團負責人及中小幼校長、廣大一線教師參加。除了延續首場公眾開放日活動的辦史展覽、短片介紹、員工工作生活設施參觀以及點心品嘗之外,還專門為教育界朋友安排了科技專題講座、內地課程改革專題講座、教育專題展覽,受到大家熱烈歡迎。

  附:譚鐵牛副主任在歡迎儀式上的致辭全文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9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