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銀行等推出金融舉措支持橫琴、前海改革開放 推動粵港澳合作發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23-02-24

  記者2月23日從中國人民銀行獲悉,近期人民銀行會同銀保監會、證監會、外匯局、廣東省人民政府聯合印發相關文件,推出一系列金融改革創新舉措,為橫琴、前海兩地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重大合作平台提供堅實的金融支撐。

  據介紹,此次印發的《關於金融支持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的意見》和《關於金融支持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意見》,各提出三十條金融改革創新舉措,涵蓋民生金融、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現代金融産業發展、促進跨境貿易和投融資便利化、加強金融監管合作等方面。

  中國人民銀行相關人士介紹,珠海橫琴、深圳前海是推動粵港澳合作發展的重大平台,做好金融支持工作,有利於充分發揮其在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促進合作中的試驗示範作用。積極做好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開發開放,推動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有利於進一步推進我國金融開放創新,深化內地與港澳金融合作。

  中國人民銀行表示,下一步將會同相關部門持續加強金融支持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和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建設工作,在粵港澳大灣區不斷優化金融資源配置,提高資金融通效率,推動大灣區建設再上新台階。

  附:

  中國人民銀行 銀保監會 證監會 外匯局 廣東省人民政府關於金融支持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的意見

  中國人民銀行 銀保監會 證監會 外匯局 廣東省人民政府關於金融支持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意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