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論香港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

  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

  —— 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摘錄)

  胡錦濤

  (二〇〇七年十月十五日)

  十、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和祖國和平統一大業香港、澳門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實踐日益豐富。“一國兩制”是完全正確的,具有強大生命力。按照“一國兩制”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符合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是黨在新形勢下治國理政面臨的重大課題。我們將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着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鼓勵香港、澳門各界人士在愛國愛港、愛國愛澳旗幟下和衷共濟,促進社會和睦;加強內地與香港、澳門開展對外交往,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澳門事務。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完全有智慧有能力管理好、建設好香港、澳門,香港、澳門已經並將繼續為國家現代化建設發揮重大作用,偉大祖國永遠是香港、澳門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

  選自《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 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人民出版社,2007年版。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5991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