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冬到大埔少年警訊座談交流 積極回應學員們6項需求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21-10-03

  本網訊 10月2日下午,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來到位於新界上水鄉莆上村的大埔少年警訊活動會所,與少年警訊學員及相關人員座談交流。此次走訪是中聯辦“落區聆聽 同心同行”系列活動之一。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長蕭澤頤一同參加活動。

  受駱惠寧主任委託,陳冬代表中聯辦向香港警隊和少年警訊的會員們致以國慶佳節的問候。陳冬表示,香港警隊忠誠勇毅、心繫社會,有效維護了國家的安全和香港的穩定,不愧為全世界最優秀警隊的美譽。

陳冬副主任與少年警訊交談。(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走進少年警訊,來到古樸典雅的活動會所前,擔任解説的資深學員邱毓良向陳冬介紹,此處活動會所是上水鄉舊警署改建而成,已經有近120年的歷史。當得知邱毓良小學時就加入警訊,現在剛剛大學畢業並準備報考警察時,陳冬高興地説,這就是一種“傳承”。

  陳冬來到會議室與大家座談。“郭宏晞!”陳冬一眼便在少年警訊學員中認出“老朋友”,與他緊緊握手。郭宏晞興奮地説,2018年他和夥伴們一起給習近平主席寫信,得到了習主席的回信勉勵,讓他永遠難忘。

  座談會上,大家介紹了少年警訊發展整體情況,並就如何更好地到內地學習、交流、培訓提出了6項需求,包括希望多了解國家歷史、國情和發展成就;舉辦科創交流團;開展與內地青年的交流活動;有機會向奧運會健兒、國家級優秀運動員學習體育精神和技能;能參與國家大型體育賽事的義工工作;到內地實習、參觀國家機關等。

  座談交流時,會員陳同學站起來介紹自己時,陳冬趕緊比手勢讓她坐下,“你坐著説就可以。”聽説鄧同學會齡七年了,陳冬鼓勵説:“你在少年警訊資歷很深,要發揮好帶頭作用。”警務處長蕭澤頤説,現在香港有些年輕人的問題是對國家不了解,看問題容易片面,但少年警訊的會員在這裏從小受到正確的教育和訓練,都表現很好。陳冬表示,少年警訊成立於1974年,已有近50年歷史,累計培養超過100萬會員,在幫助大家增強法治意識、國家觀念、愛國精神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陳冬説,2017年6月30日習近平總書記親臨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親切看望大家,並且對香港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提出了殷切希望。2018年新春佳節,習近平總書記又給郭宏晞等同學回信,“希望大家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多學點歷史,多了解點國情,開闊視野,增長見識,錘煉本領,早日成才,以實際行動服務香港,報效國家”。今天聽了大家的發言,感到同學們都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勤勉學習、刻苦訓練、增長才幹,少年警訊工作人員在培養青少年的成長成才方面,也做了許多扎實有效的工作。

  對於大家提出的6項需求,陳冬説,“我們都可以全面對接,中聯辦警聯部、青工部會大力支持協助,從中穿針引線,疫情之後我們一件一件把它做成,大家看好不好?”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陳冬副主任向少年警訊學員贈書《這裏是中國》。(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座談結束前,陳冬向在場學員每人贈送了一本《這裏是中國》。陳冬介紹説:“這本書是我在7月香港書展上發現的。書裏有精美的照片、專業的地圖、深情的文字,描繪祖國山河,解讀中國故事。可以幫助你們全視野地了解國家的過去、現在,以及充滿希望的未來。”陳冬和學員們約定,等大家看過這本書後,下一次來探望你們的時候,可以開個讀書分享交流會。

  陳冬最後説,少年警訊是“警民關係”的橋梁和紐帶,當香港警隊在黑暴期間面對壓力挑戰時,少年警訊會員以及他們的家庭是撐警、挺警的一支重要力量,“因為你們深入了解警隊和警察”。陳冬希望,少年警訊的會員們向警隊和警察學習,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增強社會責任感和國家自豪感,成長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服務香港,報效祖國。

 

  中聯辦“落區聆聽 同心同行”系列活動:

  駱惠寧再訪基層聽民意 香港中聯辦啟動“落區聆聽 同心同行”活動

  • “香港同胞的煩心事,始終牽動着中央的心”——香港中聯辦領導班子集中走訪住房困難市民

  陳冬到大埔少年警訊座談交流 積極回應學員們6項需求

  “青年們要永遠向上向前 不斷進步”——陳冬到青晉農莊傾聽創業青年心聲

  •當好藝術的“行者”與“使者”——盧新寧落區聽取青年藝術工作者心聲

  •香港發展需要“她力量”——盧新寧聽取地區婦女代表心聲

  • 譚鐵牛探訪中醫診所 希望香港中醫界用好中央利好政策

  •“大家安居樂業是我們的最大心願”——譚鐵牛探訪將軍澳海水化淡廠地盤工友

  “有什麼心裏話,請大家對我們説”——羅永綱深入九龍區走訪商會商戶問民生

  •“大澳的事也是我們大家的事”——羅永綱走訪大澳漁村

  支持特區政府做好新界北整體規劃 何靖落區調研鼓勵持份者積極建言獻策

  •“共同把打工仔的煩心事處理好”——何靖落區聆聽基層工友心聲

  尹宗華走訪中小旅行社 了解情況聽取意見

  •中聯辦法律同行與“港漂”律師面對面

  •問問“菜籃子” 聊聊“果盤子” 中聯辦行政後勤保障人員走街市訪商販落區聆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91350